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11:28:41 浏览次数:6463次


图片


聚共识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土左旗党政办公楼会议中心开幕。

旗政协主席陈喜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旗政协领导还有王淑娅、王峰、崔岩军、哈达、梁怀礼。会议由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主持。

旗领导贾晋峰、吕文平、董利斌、刘少志、王中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旗政协二级巡视员荣院平和旗委、政府领导、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176人,实到156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图片


受市委常委、旗委书记魏红军委托,吕文平代表旗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已经过去的2022年,对土左旗来讲,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旗上下牢记嘱托、团结奋进,努力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对标发展定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关口,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迈上了新台阶。

吕文平指出,一年来,旗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吕文平就做好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

图片


陈喜乐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旗政协的工作。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政协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旗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团结全旗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土左旗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产城融合、产业兴旺”的繁荣之旗、“全域开放、生机勃发”的活力之旗、“美丽宜居、秀色怡人”的幸福之旗的发展目标贡献了政协力量。一是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精准发力,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二是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进一步彰显;三是坚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人民政协的独特功能优势进一步发挥;四是坚持在构建协商体系上开创新局,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进一步拓展;五是坚持在固本强基举措上抓实落细,政协队伍的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

图片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陈喜乐指出,新的一年,旗政协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土左旗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旗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聚焦服务建设“活力之旗”“繁荣之旗”“幸福之旗”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土左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围绕打造“忠诚政协”上展现新气象;二是把准协商主责主业,在围绕打造“有为政协”上展现新担当;三是把握汇聚共识中心,在围绕打造“和谐政协”上发挥新能量;四是强化提升履职能力,在围绕打造“活力政协”上展现新作为。

图片


陈喜乐最后强调,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中共二十大吹响了现代化建设的嘹亮号角,进入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推动土左旗政协工作更上新台阶,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土左旗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风采,彰显政协新作为!

图片


受政协土默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旗政协副主席哈达作政协土默特左旗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融媒土左”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