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第四期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21:26:18 浏览次数:17200次

10月31日,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常委会暨2022年度第四期线上集中学习会,十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县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六位十届政协常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


图片

会议要求,县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专题培训集中学、政协讲坛辅导学、委员工作站(室)座谈交流学、线上线下互动学的多种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经常性学习覆盖全体委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委员专业素养和专业特长,特别是在建设“六新武川”的具体行动举措方面,广泛调查研究,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谋划明年协商议政活动,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常委会后,县政协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围绕常委会学习内容在本周内陆续召开2022年度第四期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全体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