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0:01 浏览次数:11866次
图片

图片
2022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致敬这场伟大胜利,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谱系,武川县政协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书香政协”第四期读书分享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索勇,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30余名县政协委员参加读书会。

图片

图片
读书会上,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作协副秘书长、呼和浩特历史研究会副会长胡国栋为大家讲述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历史功勋》,与会人员观看了新编爬山调革命历史剧《青山儿女》;政协委员张海燕带领大家共同温习了“为什么把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政协委员李艳分享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政协委员王晓东分享了《从书中领悟革命精神 用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政协干部汪瑞梅分享了《正义战胜邪恶 进步战胜反动 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政协委员胡利分享了《从红色文化中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每位委员就自己在学习抗战历史中所获感想、摘抄文章和抗战励志小故事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思想认识到位,读书体会深刻。通过大家的分享,进一步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捍卫领土,追求民族解放”的伟大抗战精神内涵。


图片
索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作为日常性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业务专修课,把学习政协章程和政协委员履职必备的知识作为职业基础课,确立全员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要坚持学用贯通,把读书活动同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和结合起来,向履职聚焦,以学聚力,引领示范,宣传鼓劲,努力建设书香浓郁的政协,为“六新武川”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