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托克托县政协在“现代化工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09:19:33 浏览次数:11865次
9月5日下午,托克托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内蒙古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化工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政协委员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铭参加座谈会并与委员深入交流,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邬杰主持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部分经济企业界别政协委员、托清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内蒙古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华奥化工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中宇汇通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发展现状、新建项目、投资方向以及困难瓶颈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提供优质服务、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邬杰同志和托清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政策、园区布局及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回应与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铭代表托克托县政协对托清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和经济企业界别政协委员多年来对托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集中委员优势和力量,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这既是推动托克托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托克托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
王铭强调,托克托县政协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包钢同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托克托县现场会上提出的关于“大力招商引资,促成项目落地”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自觉担负起宣传托克托县的责任,把托克托县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宣传出去,扩大托克托县的对外招商影响力。二是当好招商引资的战斗员。政协委员要立足所在行业,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聚焦“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工业体系”战略目标,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产业链招商,切实把委员企业家的专业优势和渠道资源转化为招商引资的动能和增量,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三是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每位政协委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在服务招商引资中发挥专长、贡献智慧,不放过一个关系、一条信息、一个客户,努力打造政协委员会协商、能招商的形象,展示委员风采,体现委员价值。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履职平台作用,努力畅通政协委员参与助力招商引资的通道,让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成为建言献策、协商议政的新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招商引资中创佳绩、立新功,为奋力开创托克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