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文史委履职党支部开展“追寻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9:30 浏览次数:11043次
8月31日,赛罕区政协文史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巴彦镇腾家营村名言小学开展了“追寻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在名言小学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委员们认真观看倾听有关刘洪雄等共产党人在名言小学创建第一个归绥东郊农村党支部并团结带领群众开展地下武装斗争的革命故事,追思先人足迹,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强敌、艰辛探索的光辉历史。随后,委员们还观看了革命纪实情景剧《刘洪雄》。该剧以刘洪雄的英雄事迹为主线,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区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抗日的壮丽场景。
在近距离感受红色经典的艺术魅力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及时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将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召开履职党支部学习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五届区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文史委履职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