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在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0:16 浏览次数:10889次
为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联系群众、倾听呼声、提升履职水平重要平台作用,按照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的要求,8月25日上午,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和部分工商界委员来到位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兼工商联主席云继英参加活动。

图片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中共和林格尔县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试行方案》;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经济情况、介绍了经科委主要工作任务及进展情况;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公司、内蒙古纷美包装公司、内蒙古原能科技有限公司、正缘公司、凯捷仑劳务公司、和林格尔县归原生态合作社等企业的委员负责人就企业的经营状况、当前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作了报告;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就全县工业企业运行、工业项目落地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做了汇报。云继英作总结讲话。
会上还宣读了《中共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关于成立各专门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的通知》、《政协和林格尔县关于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和林县经济界委员入驻委员工作站开展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委员工作站室的建立,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拓宽了渠道,是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的拓展和延伸,对委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建好言资好政,切实做好履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组织这次界别委员工作站室活动,是贯彻落实县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工作要求开展的,是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推动委员履职从会议履职走向社会履职、从被动履职走向主动履职,不断增强委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委员工作站室成立时间短,虽然挂上了牌,有了标识,还应加强标准化建设,建立和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丰富活动内容,发挥界别委员的专业和特长,切实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方案、实施有步骤、履职有效果。要积极开展常态化协商议政,设立委员接待日,每月开展一次接待活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每季度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察民情、聚民智,精准建言、精准协商,使活动更加契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贴近基层群众。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积极关心和大力支持,主动参与工作站室的建设,积极参加界别活动,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身份和价值,充分体现创办委员工作站室的社会意义。今后将不断发挥各位委员的专长,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把委员工作站室打造成特色鲜明、活动常态、群众认可的品牌工作站,使履职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

会后,全体委员参观了和林县政协“书香政协”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