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在上秃亥乡三道河村委会举行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委员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2:59 浏览次数:11673次
图片
图片
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发挥人民政协“党建引领、委员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服务人民”的作用。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委员工作站建设“既要有一定的规模和数量,更要保证质量、突出特色”和委员工作站“要建到一线,建到田间地头,建到首府群众中,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米’,把委员推向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办实事的第一线”的工作要求,日前,武川县政协在上秃亥乡三道河村委会举行了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委员为民办实事活动。

上秃亥乡三道河村委会毗邻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得胜沟、井儿沟,是抗日游击队长马建功的家乡,抗战时期,这里曾是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和八区政府对敌斗争的前沿地带,群众基础好。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大青山抗战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政协委员、优秀基层宣讲员、工商联干部胡利同志主动请缨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投身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组织村民开展协商议政和村民自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群众矛盾调处及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晶,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宏宇为委员工作站揭牌。


图片






图片


为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高水平的医疗诊治,减轻群众经济负担,活动当天,县政协副主席王晶特邀呼市凯霖耳鼻喉专科医院的专家深入到三道河村开展了义诊活动,共为当地100多名群众进行了耳鼻喉科疾病筛查,为每名群众节省诊疗费用500多元。

图片

图片
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的广泛拥护,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的义诊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人民政协在基层群众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图片

来源:武川县政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