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举行“委员爱心之家”暨“委员之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7:39 浏览次数:15908次
为不断发挥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推动政协委员在一线履职、常态履职、联动履职,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医疗问题,5月31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委员爱心之家”暨“委员之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金城百合青城驿站“劳动者港湾”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副主席刘鲲、韩旭东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马德安首先对奋战抗疫一线及参与爱心义诊医护人员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创建“政协委员之家(工作室)”是创新委员履职形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各界别委员搭建的履职平台。希望医疗卫生界委员继续发挥专长,依托委员之家(工作室)更好地履职尽责,将群众的医疗民生问题作为履职的出发点与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让委员之家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区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要加强联系指导、规范管理、服务保障,提高委员之家整体工作水平,扩大影响,推动履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回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图片

揭牌仪式后,医疗界别委员为辖区环卫工人、外卖送餐员、城管等各行业40余人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开展常见病诊疗咨询、免费体检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疫情防控宣传。平时需要预约的专家,现在在政协委员之家(工作室)就能免费面对面交流,极大增强了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在看望慰问参加义诊活动的政协委员后,马德安指出,组织政协委员走进群众,拉近委员与群众的距离,是政协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是政协委员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在身边,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