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委员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审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0 09:50:05 浏览次数:1721次

1月19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派专人参加政协各组讨论,并听取委员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思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现了法院和检察院务实高效的作风和改革创新、司法为民的精神,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强化政治引领、法律监督,把人民至上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严格公正司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围绕做好法检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法检两院继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升司法效率,加大案件审结及执行力度,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委员们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首府实践的进程中展现司法新担当、新作为。

委员们还对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政治决议(草案)以及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并酝酿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