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23:32:55 浏览次数:1727次

图片

1月17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宋慧、刘建国、武成义参加分组审议。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鲜明特点和丰硕成果,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一年来,市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凝聚共识同心干事,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 75周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 《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在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履职为民、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聚焦首府群众的“急难愁盼”和事关民生福祉的堵点痛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议政活动,了解和反映民生关切,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领域实际问题,为全面建设祖国北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