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4:35:22 浏览次数:18212次

12月29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参加分组审议。

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可行性强,为委员们今后的履职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让大家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充分履行委员职能充满信心;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发挥了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探索创新,聚焦首府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和事关民生福祉的堵点痛点,开展专题调研和议政活动,了解和反映民生关切,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挥凝聚共识的作用,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委员们表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后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履职的情怀,多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作奉献,认真写好“委员作业”、答好“委员答卷”,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努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