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 纳群言 集众智 提案办理硕果累累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4:33:15 浏览次数:16976次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中心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充分运用提案尽心履职,积极建言。一年来,共提出提案516件,经审查立案445件,立案率86.24%。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全部提案按期办结,所提建议得到全部采纳的390件次,列入计划256件次,采纳率96.13%。

总体来看,提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被采纳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制定、“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部门工作中,为更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商经济建设促发展,聚焦政治建设凝共识,赋能文化建设添助力,建言社会建设惠民生,献策生态文明建设提颜值等是这些提案所关注的焦点。例如“关于推动敕勒川乳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市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建设”等提案为提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关于建设高素质中小学教师队伍、推进优质初高中与旗县中学合作办学、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等提案推动了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深落实;关于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固体废物有效应用到交通建设领域、采用区块链技术助力首府生态环境保护等提案为成功入选“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协提案承载的是人民意愿,代表的是人民利益,反映的是人民诉求。新的一年,提案工作将要坚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关注人民生活品质提高,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提案工作的价值和力量。市政协将以提案办理协商为抓手,以提升办理效能为目标,以工作机制创新为保障,推动提案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突出。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