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论|建言资政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0:35:10 浏览次数:3857次

谋新时代大业,谱新征程新篇。

今天,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这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来自首府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诤言、献良策。这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于首府呼和浩特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融合开展、政协协商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健全制度和搭建平台双轮驱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中心助发展、担当奉献惠民生,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效、凝聚共识迈出新步伐、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拓新局面、奋发实干彰显新气象,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机遇催人奋进,使命催人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笃定前行,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在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上发挥更大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更强担当;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迈向更高水准,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人民更有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征程已开启,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凝心聚力、创新履职,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汇聚起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呼和浩特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