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社论 | 同心同向赴新程 接续奋斗向未来——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2-02-12 20:25:56 浏览次数:58226次

集聚众智汇合力,勇担使命再出发。2月12日,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在会期短、议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风貌、严实的会风会纪,踊跃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充分彰显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鲜明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勃勃生机,为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合力。

刚刚过去的2021年,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困难挑战超出预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砥砺奋进中,形成了更加广泛的赶超共识,积蓄了更加充沛的发展后劲,锤炼了更加过硬的实干作风,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新的一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需要汇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需要坚持维护核心强引领、坚持集思广益助发展、坚持倾情履职惠民生、坚持凝心聚力促和谐;需要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呼和浩特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首府政协事业不仅大有可为,更期待创新发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建设现代化首府描绘了宏伟蓝图,政协工作要紧跟中心再出发,奋力走好赶考路。呼和浩特市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更精准地向中心聚焦,更有效地为大局服务,更好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奋进新时代,需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政治协商上瞄准大事,在民主监督上聚焦难事,在参政议政上关注实事,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 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凝聚磅礴伟力,擘画宏伟蓝图。站在新起点,时代的精彩华章需要奋斗者书写。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