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1:23 浏览次数:810次

3月12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文史委联合组织相关界别委员,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办好两件大事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展览”。

本次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海量图片、图表图例、实物展品、数字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关怀和厚爱期许,深深地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前进步伐,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

图片


随后,市政协民宗委举行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及呼市两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呼和浩特市2024年度政协协商、民主监督、议政调研计划》,安排部署了专委会党的建设、议政调研、界别活动、凝聚共识等重点工作任务。

专委会负责同志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深入宣传阐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宗教界部分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委员还围绕新质生产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创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等方面广开言路、建言献策。

图片


会议强调,全体委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履职积极性。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加注重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首府崭新篇章履行职能、凝心聚力。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