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文史资料编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0:03:55 浏览次数:1128次

2月19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市政协2024年文史资料编撰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主持会议。

根据市政协2024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市政协拟出版呼和浩特第24辑文史资料,暂定名《呼和浩特“北疆文化”符号》,重点围绕“打造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北疆文化特质的符号和形象”进行编撰。

会上,资深媒体人宋和平从学术性、专业性角度详细介绍了本书的选题背景、总体思路及当前大纲编写情况。10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对编写大纲、编撰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文阁表示,编撰本书作为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同时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使此书成为宣传呼和浩特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普及性读物,为打响“北疆文化”品牌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