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聘请本届首批“特邀信息员” 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08 16:02:55 浏览次数:10444次

“‘特邀’两个字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不仅要当好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更要用心用脑用笔用情,书写高质量民意文章。”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代表李桂贤在聘任仪式上表示。

88394bc97030edf39418566f9ef9f44.jpg

特邀信息员队伍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一支重要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队伍建设,拓宽信息渠道、提高信息质量,5月5日,呼和浩特市政协根据各专委会推荐,综合界别和专业特长等因素,从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有关单位非政协委员中选聘了26名同志作为市政协本届首批特邀信息员,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为了让新任特邀信息员快速进入角色,持续发挥“领头雁”作用,市政协办公室编印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经验材料,在线上定期推送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案例,让特邀信息员引领和影响各界别委员,针对重点选题提出有深度高层次的社情民意信息,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政协将为特邀信息员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联络沟通等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责任分工制度和考核激励机制,组织特邀信息员参加视察、调研、会议以及其他重要活动,力求社情民意信息提质量出精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政协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列入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项目书,在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方面出“真招”。制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完善信息收集、编辑、审核和报送等操作流程,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