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学习提案委员会在委员工作站(室)召开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10:57:57 浏览次数:2658次

为落实全市政协系统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把《人民政协报》头版报道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经验做法传达到每位委员,近日,新城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8个委员工作站(室)入驻委员分别召开学习座谈会。

通过学习,委员们一致认为,一要依托委员工作站(室)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推进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二要紧紧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在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在建言献策上下足功夫。三要准确把握委员工作站(室)职能定位,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四要发挥好其联系广泛、影响力大、专业特长明显等优势,切实做好诉求建议收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更好地服务界别群众。五要突出“平台联建、工作联动、效能联创”促进多方共赢。六要坚持工作重心、委员、平台资源“三下沉”推动一线协商深度嵌入基层治理,注重联系群众机制与经常性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委员联系界别工作做的更深、更实、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