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专题研究委员工作站(室)工作计划并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8 20:16:41 浏览次数:14842次
2月7日,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海拉尔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长乐宫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专题研究委员工作站(室)工作计划,并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虹参加调研。

图片

在海拉尔路街道和长乐宫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委员工作站(室)召集人关于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制定情况的汇报,结合专委会协商、民主监督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基层干部、网格员代表等围绕社区减负增效赋能、网格化治理情况、社区日常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有效发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军区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薪资待遇、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结合每个委员工作站(室)的功能定位,精准制定“三个清单”,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有效融入基层治理社会治理体系,聚焦推动社区减负增效赋能、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议题开展基层协商,深入了解街道、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为提升首府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供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