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李文阁副主席深入包联地区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18:26:20 浏览次数:11351次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继续深入包联地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3李文阁1.jpg

上午,李文阁参加了赛罕区社区(村)疫情防控组调度会,听取了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督导组和市委领导指出的问题,部署了督查内容、督查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李文阁指出,近段时间来,在全市上下的日夜坚守和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旧复杂严峻,街道、社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的中心任务,在关键处发力,要害处使劲,既要时不待我,又要久久为功,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和收集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及时上报解决不了的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围绕“高效、畅通、协同”目标,要充分发挥点位长职责,理顺工作机制,完善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上下联动,根据工作需要,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坚决扛起抗击疫情责任;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封控区居民生活保障,通过微信群等形式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疫情防控既有速度又有力度更有温度,用暖心服务、贴心保障让群众安心居家、同心抗疫。

11-3李文阁2.jpg

下午,李文阁前往丁香佳园、大学路羽神生鲜便民市场、东辰美墅、森警小区、巨海十区,督导社区人员管控情况、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以及生活物资保供情况。李文阁和赛罕区相关领导深入高风险区封控单元内部检查指导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各项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指出必须“加大工作力度,‘杀鸡用牛刀’,调动一切资源力量,采取一切能可见实效的办法,全力集中攻坚,确保尽快清根见底。”李文阁强调,我市疫情歼灭战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李文阁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包联干部不惧危险、逆行而上做了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反复叮嘱他们对人员管控、应隔尽隔、应转尽转、核酸抗原检测、物资保供、垃圾清运、健康管理、特殊人群关爱等工作要细之又细、不厌其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