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继续深入蹲点包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18:46:18 浏览次数:10410次

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继续深入回民区光明路、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aca7658ee99a73522c108b13a9b0060.jpg

巴特尔例行检查完高风险区各小区后,在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级包联干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10月9日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精神,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2e9fb14d5c5fa6c69ca361ec8142a1d.jpg

巴特尔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重要的节点,容不得丝毫懈怠放松。一是各级包联干部、街道办事处要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继续增派得力干将,科学合理调配力量,做好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提升风险区管控质量。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最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社会面管控,严密防范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风险隐患,特别是强化农村、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和快递小哥、修理工、保安保运、餐饮、保洁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三是要始终把社区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继续保持高效的指挥体系不变、严格的措施机制不变、坚强的队伍力量不变,确保守好社区的门、管好社区的人。四是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创建无疫小区,开展好“拔钉子专项行动”,切实把新增的社会面阳性比例降下来,直至清零。

下午,督导组针对光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平房区多的实际情况,用无人机现场督导什拉门更村、巴北社区各路口、各点位情况,加大督导频次和工作效率,更直观、更大范围的应用无人机实时监控各小区及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情况,进一步提高“早发现”的能力水平,确保风险“不溢入、不蔓延”,全方位加强社会面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