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继续在小黑河镇开展包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19:48:23 浏览次数:9082次

10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深入包联的小黑河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并召开镇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辖区有关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方向。

e8938cbd9380a0275d89485be17ce45.jpg

会上,市、区两级包联干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小黑河镇总体防疫态势进行研判,对目前部分村庄、社区持续产生聚集性疫情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查找管控漏洞,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索英俊指出,此次疫情病毒传染性极强,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全面收紧各项管控措施。一要严格落实高风险地区“足不出户,上门采样”措施,要积极申请协调,加快落实封控区核酸采样人员,保证按时完成封控区内核酸检测任务。二要全面加强各村庄居民管控,尤其是封控区的村民坚决不允许在村里走动,持续加强村庄宣传工作,向大家讲清楚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三要配合做好阳性病例转运工作,对确认的人员第一时间协调联络及时转运。四要科学优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避免各村、社区人员跨区域核酸检测。五要做好治疗、隔离期满人员的接收工作,提前安排部署,与定点医院加强沟通联系,点对点安全接回居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