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继续督导包联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2 19:34:24 浏览次数:7310次

10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深入回民区光明路、新华西路街道,继续下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1a1f86b3883a22dfa8fed36036a542.jpg


aef4ce27675a9a4d5ca8e9cd0a6722c.jpg

巴特尔先后查看部分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运转情况,明察暗访小区卡口人员值守情况,前往高风险区封控小区督导核酸检测采样、隔离管控工作,并靠前指挥部分封控小区人员管控、流调“追阳”工作。

154b4ac82c0973669b1263f35093514.jpg

随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38次调度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一是各街道社区要分秒必争加快“追阳”速度,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力争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二是抓好隔离酒店的储备和统筹调度,确保重点人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和工作人员必需品供应。三是辖区公安治安部门要全力配合街道社区严格做好小区卡口值班值守,倡导每日每户由1人1次外出落实基本生活需求,其他人一律居家,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紧急就医等需求,倡导不出户、不流动、不集聚。四是辖区城管部门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特别是对路边聚众打牌、跳广场舞、沿河开设早市、垂钓等行为要坚决制止。五是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暂停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经营性娱乐场所的运营,暂停各类堂食,管好辖区医院、药店、发热门诊。六是各级包联单位和包联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援人员力量,捐助防疫物资,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小区卡口值班值守,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发稿,各市级包联单位和包联干部向两个街道办事处增援200余人,协调解决帐篷、口罩、防护服、速餐食品等各类防疫物资。

市法院、司法局、医保局、大数据局、残联、红十字会,回民区委、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和公安、市场监管、城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