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深入回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1 17:37:00 浏览次数:8690次

10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深入回民区新华西路、光明路街道专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巴特尔首先走访了铁路第三小学、四合兴小区、鑫潮小区、光明小区、什拉门更等2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督查各级包联干部在岗值守,核酸采样进展等情况,并收集了解各点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重点督导高风险区探矿小区、工行小区和部分密接人员管控小区,详细了解管控情况、核酸采样进展,要求管控值守人员加强各类台账登记,并嘱咐现场操作人员加强采样检测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采检质效。

在深入督导的基础上,在两个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2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巴特尔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劲和懈怠,各包联单位和包联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市指挥部2022年第37次调度会精神,要靠前站位、靠前发力、靠前服务,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盯牢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动态调整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市级包联单位主动扛起小区出入口值守工作,进一步优化居民小区查验流程,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和人员等待时间。街道办事处要结合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变化,高效统筹全员检和重点检,对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人员底数再梳理,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科学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各类防疫物资保障,用心用情满足群众需求。各社区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倡导市民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紧急就医等需要以外,做到不出户、不流动、不集聚,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法院、司法局、医保局、大数据局、残联、红十字会,回民区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