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领导深入包联地区督导防汛抗洪工作(二)

发布时间:2022-08-16 11:42:20 浏览次数:14890次
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8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深入包联的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中专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图片

李文阁首先听取两个街道办事处书记的汇报,详细了解两个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应急预案制定、人员物资调动、易涝点排查等情况,并赴春雨沙梁平房区、大红门平房区等几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现场督导。
据了解,两个街道辖区主要有春雨沙梁平房区、创业平房区、巨海平房区、水利厅后平房区、碧桂园小区平房区、大红门平房区6处地势较低,容易形成积水点。两个街道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及民兵,购买了排水泵和大量沙袋,联系蓝天救援队以及装载车,并为转移群众提供快捷酒店住宿。
李文阁要求两个办事处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各负其责,把人员充实到社区、一线,特别是平房区、低洼地区要加派工作人员,做好防汛撤离工作,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有人员要严格听从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保证不能出现失误,更不能出现任何事故。要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防汛指挥部。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赛罕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建军,赛罕区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任杰,赛罕区副区长徐玲玲陪同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高瑞军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及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1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深入到包联的回民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通道街办事处,就防汛抗洪、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图片

高瑞军首先走访了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应急预案、需转移群众情况、防汛物资准备、辖区易涝点等情况。在吕祖庙社区,高瑞军查看存在安全隐患的平房区,了解到社区已将有困难的群众安全转移,高瑞军对于街道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街道、社区各级干部要时刻提高警惕,牢牢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

随后在通道街办事处,高瑞军就应急预案、低洼易涝点、有无需要转移的群众等情况听取了汇报。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特别是对C、D级平房的群众转移、低洼区域等危险点位管控要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发现重要险情第一时间上报防汛指挥部。
在督导防汛抗洪的同时,高瑞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解。对于中山西路办事处辖区内有新增次密接人员的情况,他要求一定要做好次密接人员流调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疫情阻击在萌芽阶段。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陪同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焦鸿督导包联地区防汛抗洪情况

按照市委的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焦鸿迅速赴包联的新城区中山东路办事处、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8月12日晚,焦鸿要求两个办事处立即成立防汛抢险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尽快开展排查工作,畅通信息报送反馈渠道。
8月13日,焦鸿要求相关办事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立即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密切关注危旧房屋,明确紧急疏散地点,及时做好人员转移;二是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及时将地下停车库的车辆适时转移;三是对重点部位的风险点采取管控措施,特别是对低洼积水地带内的所有井盖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及时进行维护,严防事故发生;四是针对建筑施工工地深基坑隐患落实建筑单位的安全防范责任到人,并告知立即停工。五是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以条块结合、整体保障的形式,各社区要求所辖小区物业公司准备好充足水泵、沙袋、铁锹、发电设备,作为一线防范。六是各包联单位、各部门及各社区要加强联动,全方位落实好各项安全防御措施,确保全覆盖不留漏洞。机关及社区全体干部一律到岗到位,街道民兵应急排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闻令出动、快速反应,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8月14日,焦鸿再次联系督导包联办事处,了解13日晚间的基本情况,再次叮嘱办事处领导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确保不发生洪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并慰问了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政协副主席马丙全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8月13日-1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丙全深入包联的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图片

马丙全首先实地走访昭乌达南路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办事处的防汛物资准备、应急准备方案、防汛抗洪措施、人员安排调动、辖区易涝点以及特殊群体转移等情况。随后前往金丰社区、金桥社区等几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平房区实地督导,对于街道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定要做好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社区负责人、包联干部一定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值守期间,注意水位变化,遇上险情及时联系应急管理部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丙全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严峻,街道、社区要按市委防汛抗洪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包联干部要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好基层包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和巡查工作;要防避结合,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大力普及防灾避险等知识,持续做好涉风险地区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要及时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必要的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对应急避难场所做好安排与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8月13日-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深入包联的回民区新华西路、光明路街道,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实地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图片

巴特尔首先走访两个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制定情况、防汛物资筹备情况、人员组织调动情况、排查易涝点情况以及平房区人员转移情况。据了解,两个街道辖区有扎达盖、乌里沙2个河道,共有15个平房区、1800余处院落,严重积水点10余处,其中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平房区较多,是此次防汛重点。巴特尔冒雨沿河道巡河,实地走访查看丝钉厂平房、呼钢宿舍平房、药厂平房、木材平房、菜窖平房、白房子平房、水文队平房区、铸锻小区平房区、呼运东平房区、文化大院平房等重点平房区C、D级房屋,督导住户安全转移情况,对暂时不愿意转移的群众耐心做工作,叮嘱他们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工作。随后在什拉门更村现场办公,督促村委会及时排查危房住户安全转移情况,并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图片

巴特尔说,此次全市大范围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城市内涝。两个街道办事处防汛任务较重,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洪各项责任,按规定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处置辖区内发生的险情,确保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要加强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重点加强河道堤岸安全度汛工作,做好平房区、积水路段、漫水桥、地下空间安全管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了解安全防范常识,提前做好居家和个人防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