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队开展系列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8:52 浏览次数:23952次
8月9日-12日,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领部分教育界委员、提案代表、专家学者,就“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议题,深入土左旗、武川县、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和年度重点在建校项目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图片

监督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金山学校、北京四中分校、讨思浩小学、南马路小学、市第十二中、市二十九中、武川县第一中学等相关旗县区中小学校,听取学校负责人在党建、办学、招生、师资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呼市二中敕勒川分校、市第三十九中金地校区等列入市政府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的部分在建学校,对各区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在建学校开复工、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

图片

索英俊在监督调研过程中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我市打造“五宜”城市作出了总体部署,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全面推进“宜学”城市建设的应有之义。各区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基础教育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从优化教师编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师待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开创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长青,市教工委专职副书记高俊娟先后参加监督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