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督查新华西路街道创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1 09:41:11 浏览次数:10155次
7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深入回民区新华西路街道,督查内蒙古医科大学小区23号楼自行车棚拆除问题、24号楼前平房拆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

在23号楼自行车棚拆除现场,看到地面平整、垃圾清运等工作稍显滞后,巴特尔要求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盯紧收尾工作,并根据小区车位供需矛盾,要在原自行车棚位置合理规划居民活动场所、停车位,切实把有限的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在督查中发现,24号楼前平房原址上,土地所有人未经许可私自搭建了一排彩钢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巴特尔责成街道办事处、社区协同辖区城管部门,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影响,如拒不配合,依法进行拆除。
随后,巴特尔沿战备路、东洪桥街进行“巡街”。在发现沿街门店存在不按规定区域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的现象后,他对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当场纠正,及时进行面对面的文明劝导,提醒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并跟临街门店店主进行有效沟通,劝其不在门店外私自充电,引导进店消费的民众规范停车。要求街道办事处、社区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自行车、电动车占道乱停放的整顿,同时通过宣传条幅、告知书等方式加强引导,提醒辖区居民自觉文明停放电动车,保障道路通畅,为社区创造更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