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举行经济企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召开“稳经济 促发展”融资担保业务交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5:14 浏览次数:13233次
6月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35名委员,赴内蒙古金融集团举行经济企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召开“稳经济 促发展”融资担保业务交流对接会。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俊在参加揭牌仪式和随后的对接会。

图片

高瑞军和金融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朝鲁共同为经济企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结束后,经济委员会委员围绕“稳经济 促发展”召开融资担保业务交流对接会。李冬主任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真谛》为题,为与会的政协委员上了一堂党课。
会议听取了各担保机构经营情况以及各企业诉求。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2022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发挥资本市场融资担保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各担保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面向企业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二是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获贷率。
会议表示,市政协为政协委员企业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政策的衔接落实,推动资金供需双方面对面地进行更直接、更深入的交流,有针对性地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