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团市委共同举行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丨青年会客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4:39 浏览次数:14160次
6月8日,市政协、团市委共同举行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丨青年会客厅活动。

图片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鸿,团市委书记张宇峰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刘娟,赛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苏伟出席活动,工作室召集人、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刘一丁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及首府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揭牌仪式后,举办“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青听丨青年会客厅”活动,特别邀请到内蒙古电视台主持人、市青联委员徐航主持活动,来自首府的青年科研英才骨干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应届毕业生等7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就业、创业经历,针对我市“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活动最后,焦鸿对团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当代青年充满激情和创造力,但干事创业的经验不足,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同时自身要不断思考、总结、提高。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智力和经验优势支持共青团界别工作,为工作室提供各方面资源保障。同时焦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年人应以昂扬斗志,积极心态,用大胸怀、大格局,直面成长的阵痛,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充分发挥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体现青年价值和作为;二是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和团市委应发挥好团结、引领作用,积极实践、大胆探索,用好用活委员工作室,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听”活动,进行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桥梁纽带作用,向基层收集社情民意,向上表达青年诉求,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促进人才政策措施在基层落细、落实,把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围绕中心工作最有担当、最有活力、最能创新的示范性工作室。

图片

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共青团(青联)界别发挥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搭建了新平台。下一步,工作室要聚焦青年所需所盼“双向发力”,扩大青年有序政治参与,履职尽责,传递政协好声音。同时,团市委将与工作室一道,全力打造“青听丨青年会客厅”的“青”字号品牌活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创新工作形式,营造轻松交流氛围,广泛听取各个领域青年的诉求建议,让工作室服务青年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