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在和林县举行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揭牌暨履职党支部联建共建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7:10 浏览次数:12554次

图片

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和林格尔县城关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中医药(蒙医药)传承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联建共建大型义诊活动同时举行。

图片

在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门前广场,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与和林格尔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鸣共同为城关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中医药(蒙医药)传承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致辞,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来柱主持。

和林县政协委员、卫健委副主任刘俊清在倡议发言中表示,要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履职活动,让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真正成为沟通百姓的“连心桥”,打通民意的“传声筒”,履职为民的“服务站”,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与市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国际蒙医医院第六党支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六党支部、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党支部、秦氏中蒙医院党支部、朝聚眼科医院党支部联建共建,组织医疗专家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城关镇百姓身边,为前来诊治的附近居民开展内科、骨科、眼科、中医科、心肺复苏培训、口腔保健等咨询义诊服务。朝聚眼科医院在现场活动前,派出眼科专家,为前期筛查符合条件的15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白内障扶贫手术,并在活动当日为术后患者摘掉纱布,让他们在“爱眼日”来临之际重现光明。 

图片

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还在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听取、观摩了党建引领医联体建设、中蒙医药结合诊疗、公共卫生服务及疫病防治等情况;赴书香政协活动中心调研了和林格尔县政协加强市县政协工作落实、书香政协建设等情况。

李文阁在致辞中要求,市县政协要深入落实市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履职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委员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服务人民”的理念,运用好委员工作站(室),使之成为三级政协上下联动、政协组织向基层和各领域、各行业、各界别延伸的阵地;要发挥好履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履职党支部党建与专委会履职联动、界别履职党小组与界别活动组联合、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联心、相关党组织间联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发挥好委员工作站(室)功能作用,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积极投身委员“三大行动”,助力首府“三城同创”,真正做到党旗指向哪里,委员工作站(室)就建到哪里,政协履职尽责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着力实现党建和履职互融共促。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云继英、池成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