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与市文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4:52:30 浏览次数:10652次

6月2日下午,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与市文联在内蒙古美术馆共同举办了“诗歌走进美术馆”公益文化活动暨青城阅读•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化之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助力首府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副主任付长先,市文联党组书记郭林贵、主席云巧堂,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部分委员,市作协和市诗词学会部分会员、文学及朗诵爱好者约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节日为缘起,既有古典诗词与现代诗歌的相逢碰撞融合,也有区内诗人、诗歌爱好者的沟通交流,还有朗诵发烧友以声音的艺术演绎诗歌的魅力,让诗歌走近广大人民群众,促进诗歌文化繁荣发展。

会前,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协调我市“道德模范”“青城好人”付兵兵为朗诵者赠送了50箱端午节棕子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