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举行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8:39 浏览次数:11693次

6月1日,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与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为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蓝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活动由新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瑞卿主持。

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玉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界别市政协委员陈美玲代表农工党界别三级政协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让委员工作室真正成为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阵地,要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蓝峰在致辞中说,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创新履职新载体、延伸履职新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新举措。希望以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全市农工党党员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把握前进方向,夯实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更好地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他要求,一是要突出功能定位,发挥好委员工作室在落实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农工党市委会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平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阵地。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委员工作室带动农工党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和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三是要积极开展各类履职活动,收集基层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质优效高的意见建议,为服务首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专业教室、书画展厅等教学教研活动场所,观摩了活动中心教师的课堂教学。

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党自治区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干部鲁剑钧,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自治区委委员、市政协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市、市四区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和农工党市委会机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