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内蒙古医科大学“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20:41:29 浏览次数:14521次

图片

5月1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内蒙古医科大学新华校区举行。
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致欢迎辞,并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共同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图片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丙全,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伊乐泰,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一级调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自治区团委权益部部长曹洁,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付长先,文化建设界别、文史学习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牵头开展。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张强积极策划协调、组织筹备,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和打造内蒙古医科大学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书屋提供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来自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及回民区的三级政协委员赵海平、覃金金、段之琛、韩建文等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的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就青年的成长、发展、就业,以及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李文阁就青年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切身经历,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青年深受教育启发。
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委托,李文阁围绕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作用、畅通政协委员与青年交流沟通渠道作了讲话。他指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创建,是市政协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空间,搭建政协委员与共青团、与青年群众沟通交流的履职平台。开展“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协委员走进青年、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具体实践。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面对面”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畅通青年社会组织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座谈会后,市政协文化建设界别委员、呼市美术馆(书画院)负责人左大宁为青年学生上了“书法艺术对中国人的审美观滋养”美育教育第一课。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内蒙古医科大学解剖学绘画展、刘瑞手足教学团队“创新工作室”、数字医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