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9:08 浏览次数:17261次

图片

5月11日,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教育界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就社区“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赴新城区部分社区、学校开展专题调研,并考察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筹备建立情况。
索英俊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丽苑社区、曙光社区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在开展“家长学校”活动情况、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小学生科普体验活动情况等。在市第三十八中,索英俊一行查看了学校入口处、隔离室、医疗物资储备室等地,仔细询问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索英俊指出,家长学校是实施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阵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社区的基础功能作用,围绕当前家庭教育的难点、弱点,积极组织多层次的教育学习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和讲授家庭教育知识。教育界委员们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托街道社区的委员工作站,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家庭教育工作中,有效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