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文阁赴包联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1:10:33 浏览次数:13664次

守土有责,防疫不懈。3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继续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干部及市级包联干部深入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中专路街道办事处所属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解封不解防范、解封不解责任。从早晨开始,督导组一行赴民航社区,对小区出入口管理进行了检查。之后看望慰问了文史委赴一线值守干部。下午深入万达社区四组团3号楼卡口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应急用品和食品。之后召集两个办事处包联区领导、市级包联负责人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晚上分别赴恒远小区、长乐湾小区、建材大院、中房小区、工商住宅小区、瑞光住宅小区、海外公寓、亚信小区、血液小区、市建小区、机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检查和督导。

每到一个小区卡口,督导组都强调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三个检查”“四个一律”管控小区,还手把手示范出入管理工作方式。并及时告知社区书记,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告知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要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

李文阁赴包联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李文阁就市、区两级下派干部的排班、解封小区的管控、管控区的消杀、铁甲护卫人员的把关以及典型模范的发掘等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各地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地包联领导、属地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他强调,管控区内要加强巡查管理,严禁聚集扎堆。要增加一线力量,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精细、合理安排下沉人员工作时间和内容,社区干部要多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紧盯目标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