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晓东赴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13:23:25 浏览次数:13794次

2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队赴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李晓东赴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桥华居华园、豪华园核酸检测点和先锋小区、武警小区等封控小区,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与封控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准备情况,并慰问了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在督导中发现,辖区内已全部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全力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封控小区严格执行封闭政策,禁止人员进出,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并积极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和党员赴无物业小区值守,认真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群民口罩佩戴情况。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居民外出时未佩戴口罩,社区工作人员从春节至今连续工作且餐食得不到充分保障,无物业小区值守人员不足。针对以上问题已要求相关部门筹措力量进行解决。

李晓东指出,当前疫情还处于早期阶段,确诊病例数字快速增长,虽已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但仍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要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开展好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既要严格执行最新政策要求,也要做好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不搞层层加码,全力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