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赴土左旗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5:09 浏览次数:31511次

11.webp.jpg

4月3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土左旗第一职业中学,就我市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郭炳胜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宿舍、餐厅、汽修实训车间、医学护理实训室、农牧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对学校德育教育、职教高考、招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情况、升学就业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建议进行了说明。旗教育局负责人围绕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完善普职招生政策、优化专业设置、畅通升学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农村旗县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郭炳胜对土左旗近年来推动职业教育积极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市中职学校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差、资金投入少、招生就业困难等问题,土左旗在财政能力十分有限的前提下仍保障职业教育投入,十分难能可贵。希望在今后发展中持续加大职业教育财政投入力度,完善招生就业政策,加大职业教育的宣传普及,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让更多孩子选择职业教育,成才于职业教育。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