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人民政协报:呼和浩特市政协举办2023年首期“首府政协讲堂” 让委员培训“止渴”更“解渴”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17:46:20 浏览次数:4621次

本报讯 “履职需要不断创新,知识更需时时更新,这次委员培训活动安排得很好,‘干货’满满、亮点多多,我今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心里更有底了。”“这次委员培训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如何更好建言资政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近日,200余名委员参加的呼和浩特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首期“首府政协讲堂”成功举办。

今年,是十四届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从破题起步迈向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如何在学习内容和形式上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学习质效上求突破?年初,呼和浩特市政协就将学习教育计划作为党组工作要点配套的四个计划之一,并列入全年工作的“总盘子”。

培训班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为大家作了题为“立足新征程、把握新要求,以体系化建设推动首府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主席、各位副主席和专家教授的专题授课为大家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和业务学习,做好各项履职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据悉,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让委员培训“止渴”更“解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政协落地落实。(魏思怡 李珈锐)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4月14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