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举办“提升城市能级 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09:09:14 浏览次数:6567次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7月28日,由呼和浩特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美术馆(书画院)、市文化馆、市政协艺术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合承办“提升城市能级 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活动——《文人书画中的诗意传统——从王维到齐白石》名家讲堂。

讲座邀请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故宫古书画临摹复刻国家级非遗项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艺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杨频从书法视觉印象切入,结合《雪霁图》等大量书画经典作品,就书画的鉴赏、内涵等方面讲解了书画的“内部”结构,分析了书画之美。

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同志及50余名市政协委员和书画艺术家聆听讲座。

本次名师讲堂的举行,在进一步活跃文化艺术氛围同时,促进了市政协委员对中国书画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委员们对中国书画的学习兴趣,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