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座谈会暨提案协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20:38:58 浏览次数:14520次

3月27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知情明政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座谈会暨提案协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兰英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刚,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工作站等11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召集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28210204.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市政协《关于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方案》。知情明政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和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活动有机结合、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召集人就提高“三个清单”和协商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各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召集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团结引领站(室)政协委员开展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学习宣传政策、实施民主监督、促进团结联谊、参与社会治理、收集提案线索、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等履职工作,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合理统筹“建、管、用”三方面,整合多方资源优势。要继续完善“三个清单”和协商计划,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关切,积极开展“四微”“委员办实事”和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等活动,结合议题调研和提案办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是集协商、监督、调查研究、凝聚共识、民意反映、读书学习等工作于一体的综合履职平台,拓宽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渠道。2022年,提案委联系的各站(室)立足实际开展履职活动,如工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围绕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举办活动15次,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内蒙古中全物流园区内大车司机打造设施完善的“司机之家”;法律服务政协委员工作室走进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反对家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市民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