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联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深入国有企业开展“话时政·论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09:41:34 浏览次数:16230次
7月19日下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联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在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话时政·论发展”调研座谈会。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参加了活动。

图片

座谈会由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永德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首先听取了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关于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随后,就企业用人需求、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水资源利用情况等,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参会政协委员围绕调研中有关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知情明政的效果。
李文阁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抓紧抓好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在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做文章,形成科学的用人导向和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索英俊指出,此次活动联合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要是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助力建设“宜业”首府开展的一次专题调研。下一步,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要继续深入各相关委办局、高校等单位,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深度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议政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座谈会后,实地参观了春华水务集团一楼鸿雁书屋、智慧水务等。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付长先,及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副主委李文平、张珍、白云,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冯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