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09:11:13 浏览次数:15769次
7月15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检察院,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副书记张苏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柴建宏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南海潮一行首先来到市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党支部在“检益青城”党建品牌打造、“最强党支部”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及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负责同志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就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融互促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与会人员还围绕探索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进行深入交流谈论。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与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签订了联建共建协议书。
柴建宏表示,公益诉讼是新时代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建立起协同监督机制,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的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南海潮表示,市检察院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共荣互促、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大量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希望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与市检察院党组织的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以党组织联建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协同监督机制,发挥双方专业人士和专家学者特长优势,同履职、同研究、同推进,以大量富有成效且人民满意的公益诉讼成果,为法治首府建设献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