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区两级政协履职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09:10:25 浏览次数:15696次
为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的试行方案》的要求,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联合赛罕区政协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呼和浩特市樊登书店“新媒体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首先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市政协常委、新浪内蒙古总编辑曹阳共同为“新媒体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读书分享会。由国家一级作家、呼和浩特市诗词学会主席蒋雨含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人世间》的读书分享,市政协常委、新浪内蒙古总编辑曹阳分享了《天下归心》的读书心得。

图片

分享会后,李文阁讲授了专题党课《党章内外的故事》,从党章沿革、全世界共产党党章的源头、骨干的“骨感”三个方面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系统的再现了党章制定史上的真实细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是政协的永恒主题,也是推动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要把读书活动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在读书中促进履职,在履职中深化读书,争做“书香政协”的建设者、“书香社会”的引领者、“书香人生”的践行者。要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建言资政的“好点子”、高效履职的“实举措”。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付长先,赛罕区政协副主席武文兰,市、区两级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