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举行庆“七一” 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9 09:20:54 浏览次数:35514次

7月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具有持久生命力》为主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聆听党课。

在党课上,孙建华主席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极其尖锐的矛盾斗争产生了无产阶级革命的萌芽,随着苏联“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点燃了中国共产主义革命的战火。孙主席以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逐步成长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实践者和创造者。在此基础上,讲述了面对苏联解体,马克思主义面临的危机和挑战,而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成就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展示了中国特色的“四个自信”,也向世界展示了习近平的新思想再次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功实践。再次证明了马克思理论不仅不过时,还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他不仅在中国可以延续,还将在世界上得到发展和壮大。

孙建华主席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提出,要学习马克思的乐观博学精神,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贯彻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学习马克思的为民情怀,坚持履职为民,努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要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界别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要强化委员队伍建设;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