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委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3 16:11:53 浏览次数:40933次

市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委员集体学习-600.jpg

8月3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委员的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履职能力,为工会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市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学习《工会法》。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会组织怎样履行职责、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内容展开学习,并根据内蒙古工会机关文件,制定了市政协机关工会经费使用规定。

工会委员通过学习,了解到了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支柱,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紧紧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要热情为工会会员服务,工会干部要热爱本职工作,要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要把维护干部职工会员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以后工作的基本职责。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为干部职工会员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市政协机关工会主席朱文顺讲到,希望每位工会委员秉着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宗旨,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工作,积极维护干部职工会员的权益,为凝聚广大干部职工会员合力、积极发挥正能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