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港澳台侨及外事工作联合界别活动组参加“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四海同心 携手筑梦”主题演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21:29:06 浏览次数:8491次

4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市侨联联合昭君博物院组织首府地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代表,举行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四海同心 携手筑梦”主题演出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2140615.jpg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一级巡视员逯敬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活动并共同揭牌。自治区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市政协、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政协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归国留学生、侨界代表近200人参加。 活动由呼和浩特博物院院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侨办主任何云龙致词。

微信图片_202304221406154.jpg

在随后的主题文艺演出中,市政协侨联界委员王雪松主持活动,侨联界委员薛兆航、南海鸥为观众奉上歌曲和朗诵节目,用实际行动诠释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展现首府侨界人士团结一致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昂扬的精神风貌。最后,大家在昭君博物院匈奴文化博物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等展厅进行了参访交流。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张瑞新,副主任潮洛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