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暖心行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3-03-06 21:11:41 浏览次数:15927次

3月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同自治区总工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回民区总工会共同见证内蒙古中全物流园区“司机之家”揭牌活动。

内蒙古中全物流园区“司机之家”是首府第一家服务新业态职工的“司机之家”,三级工会累计投入17万元专项资金,“司机之家”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为往来的货车司机提供休憩、饮水、充电、热饭、洗衣、读书等一体化便利综合服务,切实解决货车司机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无地方休息的大难题,为工会服务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提供了平台,更为广大司机朋友们提供一个可以随时停靠、安心依靠的“暖心港湾”。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和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领导为叉车司机代表颁发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为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岗位建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建议和协调市总工会分期分班免费为物流园区的150名叉车司机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考取国家资格证书,为他们今后稳定就业打下技能基础。

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们表示,要继续会同工会组织加强“司机之家”建设,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营造关爱货车司机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爱货车司机群体,提升货车司机的行业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给货车司机“一路关爱”。

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今后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新就业群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