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别组来呼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1:53 浏览次数:48188次
9月23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瑞峰带领部分社会科学界别组政协委员来呼,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区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关联性分析”开展界别活动。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陪同调研,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别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托克托县博物馆,围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博物馆珍藏的文物,详细了解了文物的出处和历史背景。调研组表示,托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资源优势,要进一步强化对历史文物的开发保护和展示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托县的历史文化,不断提升托县的影响力。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托克托县医院,实地调研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医院运行情况。 

图片

在赛罕区,调研组参加了“‘十四五’时期呼和浩特市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关联性分析”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建忠从我市人口发展总体形势、产业经济转型情况、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我市人口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赛罕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围绕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住房保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首府产业发展与人才供给不匹配、乡村人口流失严重、吸引人才政策措施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人口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首府人口发展新特点新规律,对于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首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统筹考虑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问题,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