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22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2期

发布时间:2023-01-11 12:22:39 浏览次数:6997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

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动态

第12期

(2022年12月1日—12月31日)

 

 

121日-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督导赛罕区全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负责12345接诉即办调度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督导包联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和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东督导包联地区玉泉区大南街街道办事处、长和廊街道办事处、沙良公共卫生中心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国华督导回民区全境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督导包联小黑河镇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督导包联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办事处和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督导包联回民区通道街办事处及中山西路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兼任水岸小镇方舱医院总指挥。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督导回民区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日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补齐草种业、奶牛种业等短板,打造高质量乳业产业链”议题开展线上专题协商会暨109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盛宇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回应发言。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市农牧业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协商。座谈依托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线上开展,市政协委员、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郭万富主持会议。

12月2日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文史学习党小组开展“委员宣讲二十大精神”线上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史学习党小组组长李淑军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史学习党小组全体委员线上收看。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参加活动。

12月3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工作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会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主持会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交流活动。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参加会议并讲话,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参加。

市政协妇联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工作室全体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宣讲。文史学习党小组组长,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主持会议并宣讲。

清水河老牛坡教育基地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协委员、清水河县统战部部长翟敏主持会议并宣讲。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工作室全体委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由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市文联主席云巧堂主持并宣讲。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承办,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模拟政协社团指导教师张强进行主题为《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宣讲。

12月4日 市政协非遗保护委员工作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市政协委员阿拉腾其木格、石海光、武晓霞、崔雪冬与玉泉区政协委员马毅彬参加座谈,会议由非遗保护委员工作室召集人云博主持并宣讲。

市政协文化界别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议,部分政协委员、我市文艺工作者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会。

依托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科技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专题会议;依托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全体会议;依托健康科普政协委员工作室,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专题会议,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韩莉分别参加了有关会议。

12月7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2022年第13次(扩大)会议、十四届13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李炯、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王斌,副主席王国华、索英俊、巴特尔出席会议。

12月8日 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9次党员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提案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兰英,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一级调研员董赛力,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刚,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参加会议。

12月9日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葛智敏,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副市长李晓燕应邀出席。

12月15日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大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主持,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付长先参加会议。

12月19日 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与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在共青团(青联)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暨促进首府大学生就业青年会客厅活动。

12月28日 市政协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王国华、索英俊、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12月2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曹思阳、刘程民、新娜、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张际飞、司小扬、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王心宇、徐守冀、李军、焦鸿、马丙全、李晓燕、赵希民、曹红、刘占英。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法检两院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在分会场会议中心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市领导曹思阳、刘程民、葛智敏、王心宇、焦鸿等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参加分组审议。

12月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教育界、科技科协界、医药卫生界联组讨论,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思阳、刘程民、新娜、葛智敏、刘继英、王心宇、徐守冀、焦鸿、李晓燕、王国华、索英俊、高瑞军参加讨论。

12月3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大会并讲话,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刘程民、商井民、新娜、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张际飞、司小扬、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王心宇、徐守冀、焦鸿、马丙全、李晓燕、赵希民、张晓红、曹红、刘占英。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15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出席会议。

 

 

参加单位 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2月11日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索英俊通过线上形式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呼和浩特委会副主委李文平主持会议,副主委南文廷、张珍、白云及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总支和支部主副委、市委会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12月12日 和林格尔县政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来柱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宣讲并进行了深入解读。

赛罕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4日 土左旗政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召开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喜乐主持会议,

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7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华、刘鹏、狄明、武文兰,秘书长丁瑞卿参加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12月15日 自治区政协围绕“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召开监督性协商会议。土左旗政协主席陈喜乐、副主席王峰及经科委副主任刘志刚在土左旗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16日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提案审核会议。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副主委李文平、南文廷、张珍、白云参加了会议。

12月21日 赛罕区政协社会与法治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区养老保险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提升的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相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社法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2月22日 土左旗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旗政协副主席王峰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中钢应邀出席会议,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淑娅,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参加会议。旗委办常务副主任张鹏龙、政府办副主任安鹏飞,检察院、法院、教育局、妇联的主要负责同志,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列席会议。

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王太平主持召开落实“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口协商会议。专委会成员及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协商会议。

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俊良,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任杰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华,提名副主席刘鹏,副主席狄明及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12月27日 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四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刘鹏列席会议。

12月28日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社十二大精神。社市委主委张郡,副主委王峰、乌兰、李桂贤、赵建国,及全体委员、部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委员会届中调整会议在线上召开。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四级调研员李晓红、副科长喻霜受邀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张郡及班子成员、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部委负责人及部分骨干社员列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乌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