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堂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22 11:03:49 浏览次数:30455次

2.webp.jpg

3月19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堂,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于连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辅导。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于连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与启示为题,用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述,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回望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应对磨难和挑战的伟大实践。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全面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在体会历史情境、把握时代脉络中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关键性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随堂测试。